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2年5月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2-05-18点击数:

     518上午,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25教学工作会议。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教育督导专员翟细春及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课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实验室管理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全体人员;学工处、网络信息中心、资产设备处、创业就业办公室、后勤保卫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园园主持。

 

董事长、校长汪彬教授对近月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的成效和学科竞赛的卓越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充分肯定了各级教学管理部门积极学习合格评估标准,落实教学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落实下阶段工作部署,汪彬校长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抓好安全稳定。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学校师生健康安全;要有条不紊推进毕业季各项工作,精确掌握毕业生状态,服务好每一位毕业生,保障学校毕业季的安全稳定。
    二是抓好关键任务。5月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月份,6月将迎来在校生期末考试、毕业生离校(毕业、就业)、英语四六级考试、专升本考试、普通本专科招生等众多重要专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各单位统筹协调、务必圆满完成既定工作。
    三是抓好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灵魂和生命线,各单位要根据教务处和评估办安排,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要求,扎实完成学期末的教学收尾工作,尤其是要把毕业论文(设计)、教学成果奖申报、省级教学质量工程申报等重点工作、关键环节抓好抓实,推进规范化、精细化管理。

四是抓好教风学风。各位院长要深入课堂,摸清本学院教风学风现状,找准问题,采取精细化、人性化、柔性化措施,要求老师严抓课堂纪律,提高课堂管理水平,确保学生认真听讲,切实改善教风学风。
    五是提早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准备工作,确保工作谋划部署到位、教师到岗和学生入学到位、教学准备(教材、教室、课表)和后勤保障到位。

 

党委书记翟细春指出,要聚焦教学工作,将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作为重中之重,制定科学有效的听课计划,保证教师能够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要规范制度,要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各项要求形成规范化的文件和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对具体工作落实的指导作用;要提升“热度”,教师授课要有激情,职能部门工作要有热情,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副校长刘园园提出要以本科合格评估标准做好每一项教学基础工作,并对下阶段教学工作重点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规范课程教学大纲,重视磨课,打造金课,增加互动。二是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毕业论文工作,严把选题关,做到过程管理规范可溯,成绩评定有标可循赋值合理。三是课程考试聚焦课程目标,严把命题质量关,做到考试形式不单一,命题内容科学审核规范,试卷分析到位。四是做好下学期教学计划安排,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注重青年教师执教能力和业务技能的提升

 

教学督导室负责人季立才教授对毕业生答辩工作5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学院答辩组老师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辛勤耕耘的工作作风表示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了教学督查中发现的少数课堂学生消极怠学的现象,并针对性的从管理课堂,辅导员配合查课和提升教学艺术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易静老师对公共外语分类分级教学改革方案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阐述了分类分级方案设计和实施,争对近三年的学情采取的应对措施和执行效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方法。

 

 

教务处负责人柴老师从检查方式和内容、检查结果和数据分析、突出问题和工作建议三个层面汇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并对学籍学历学位工作、四六级考试工作、期末考试工作、专升本考试工作、毕业论文归档总结工作、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教学资源申报工作、本科教育建设工程项目检查与申报工作、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等5-6月的几项主要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