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教学进度计划表编写规范

作者:时间:2022-03-25点击数:

武汉晴川学院教学进度计划表编写规范


教学进度计划表是任课教师科学合理地安排课程教学进度,确保教学任务按时完成的教学基本文件。为此特制定本规范。

一、教学进度计划表编写依据

教学进度计划表编排的依据是课程教学大纲、课表及校历。

二、教学进度计划表的编排原则

各任课教师应在接到教学任务书及课表后,认真编排教学进度计划表,遵循如下几点原则:

1.凡独立设置的课程均须编写教学进度计划表。

2.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要全部编排到教学进程表内。

3.教学内容进程原则上以一次课(一般2节连堂,具体以课表连堂数为准)为单元,艺术类的课程可以一次课的实际学时为单元。

4.根据课表安排,对可预测的课时缺失(如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占用计划学时),则在该日的教学内容栏内填写“放假(或相关原因)”,教师应对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进度做适当调整,在执行情况栏内说明调整情况,确保将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全部按课程表编入教学进度计划表。

三、教学进度计划表的执行

各院(部)每学期初要组织教研室对任课教师的教学进度计划表进行审查,对教学进度安排不合理的进行指导修正,教学进度计划表一经确定,任课教师原则上应按照教学进度计划表进行教学,但因学生对教学内容理解与接受程度不同或因不可预测的客观因素造成课时缺失时,教师应适当调整教学进度,调整的幅度原则上不应超过2学时,但必须保证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教学内容。

四、其他要求

1.教学进度计划表一式三份,教学单位负责存档一份,课程档案存档一份,主讲教师自己保留一份。

2.所有教师从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始,遵照此规范和新参考模板编写教学进度计划表(原教学日历参考模版作废),并按照教学进度计划表组织教学。

附:教学进度计划表模版(见下载专区)


武汉晴川学院

2022 年 3月 25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