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3年九月份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3-09-15点击数:

 

9月13日,武汉晴川学院召开2023年9月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向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课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学督导室、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全体人员;学工处、实验室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夏力主持

 

常务副校长夏力对开学以来学生顺利开课、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展现出来的优良学风表示了赞赏。围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常务副校长夏力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提高教学质量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课堂管理、毕业论文(设计)、毕业生考研等重点工作,通过以老带新,论文评比,考研成绩分析等手段,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二是加强内涵建设。要结合我校实际,对标一流本科建设和合格评估标准完善制度。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一流实验室等核心关键指标出发,以“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大赛和教学质量工程申报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影响力。

三是加强学风建设。要坚持教育引导、突出价值引领,强化制度建设,严肃考风考纪,严管理促学风,立榜样树学风,重实践倡学风,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打造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

副校长向巍指出,校内各部门要相互协调、及时沟通,规范教学检查制度,制定合理有效的听课计划;各学院要积极创建校本质量工程和省级、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力争在科研教研领域有所突破。

会上教学督导办公室季立才从学生到课情况、教师课堂管理、教学深度、教材到位情况等方面通报了开学一周以来的教学督导情况,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做出安排。教务处处长柴仓义就本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情况和2023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日程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并对各教学单位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