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用心——我校召开教学秘书业务沟通交流会

作者:教务处时间:2022-04-07点击数:

202247日,教务处在综合楼1-414会议室召开教学秘书业务沟通交流会,来自各教学单位的19位教学秘书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柴仓义老师主持

柴老师指出,教学秘书维系学校良好教学秩序和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力量,是落实教学任务等工作的中坚力量,是教学质量控制与监督等工作的重要管理者和执行者,是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前提和基础。

柴老师提出教学秘书的工作琐碎繁杂,不仅需要耐心和细心,还需要良好的沟通技巧及精通的专业知识能力;不仅需要多钻研各种政策指标,还要在工作中积极学习,提升提炼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会上,教务处韩老师、陈老师、丁老师分别从教务系统常见问题解答,考试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学籍学历工作原则与方法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说明。机电学院教学秘书、外国语学院教学秘书、传媒艺术学院教学秘书等经验丰富的教学秘书从自身经验出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了工作中解决问题的技巧,对如何提高工作效率,如何与各部门沟通,如何应对突发事件等也做了详尽的分享,提供了许多可实际运用的有效性建议。

会议最后教务处处长柴老师对教学秘书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秘书的岗位虽然平凡,但其重要性和专业性不可替代。教学秘书在教学工作中扮演着管理者、服务者、沟通者的重要角色,他希望教学秘书要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齐心协力将学校教学工作做得更好。他勉励教学秘书要继续加强学习,勤于思考,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用爱心、细心和耐心,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创造良好环境,树立教学管理队伍的良好形象,助力学校教学管理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