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11-07点击数:

校内各关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决定在第9~10周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学质量管理,完善教学质量常态监控机制,持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二、检查形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校领导、教学督导、教务处工作人员等组成学校检查组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总体检查。

三、检查时间

2022年11月07日~11月18日

第一阶段:2022年11月07日~11月11日学院自查;

第二阶段:2022年11月14日~11月18日全校检查。

四、检查主要内容

1.教学秩序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教师调(停)课、迟到早退情况;课程平时成绩记载、作业布置和批改情况;学生到课率、课堂表现情况。

2.教学规范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教师课程业务档案(教学大纲、课件、教案、教学计划进度表、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是否齐全、规范;各课程围绕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进度表的执行情况。

3.师生座谈会情况。院内分别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充分听取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做好会议记录,及时总结并采取有效的整改措施。

4.各教学单位对四类教师(新上岗教师、新兼职教师、上新课教师、本单位重点帮扶青年教师)的重点听课和教学指导情况。

5.因疫情未返校学生的教学管理情况。

五、工作要求

1. 各教学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根据线上及线下检查结果,及时发现问题,思考改进措施,上报好的做法或问题解决方案,以便各单位交流学习,共同探讨,共同提高。

2. 各教学单位将自查方案、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报告(含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图片与会议纪要、线上线下教学上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因疫情未返校学生的教学管理情况等)、《各教学单位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基本情况统计表》(附件2)、《各教学单位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听课情况统计表》(附件3)的电子版和纸版一并于11月23日前交教务处。

附件:

1.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校检查组听课安排表

2.各教学单位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基本情况统计表

3.各教学单位2022-2023学年第学期听课情况统计表

4.教学检查听课表(用质评中心已下发的听课记录本替代)

                                         

武汉晴川学院教务处

2022年11月03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