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规范“马工程”教材 统一使用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3-18点击数: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以下简称“马工程”教材)在我校的统一使用工作,现就我校进一步加强“马工程”教材选用工作要求如下:

  1.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教材建设的规章制度,高度重视“马工程”教材统一使用工作,把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工作落到实处,将要求传达到所有任课教师。

  2.凡“马工程”教材相关课程,必须把“马工程”教材作为该课程统一使用的教材,由学校统一征订。必须依托“马工程”教材编写教学大纲与教案,必须讲授“马工程”教材的知识点,必须把“马工程”教材内容作为该课程考核的主要内容。相关课程负责人在撰写课程教学大纲时,应将“马工程”教材作为排序第一的主教材。

  3.各教学单位要加强“马工程”教材任课教师全员培训工作,认真组织好任课教师的全员培训、集体备课和观摩教学,切实做好“先培训、后上课”,确保任课教师吃准吃透“马工程”教材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提高驾驭“马工程”重点教材的教学能力,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对“马工程”教材的理解和运用上。

4.请各教学单位参考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情况一览表(附件1),组织课程负责人认真梳理所开设(含为其他单位开设)的课程,确保“马工程”教材覆盖率达到百分百。并于4月28日前汇总填写《“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汇总表》(附件2),经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审核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提交教务处。

 学校将对“马工程”教材选用情况开展不定期核查工作,对“马工程”教材覆盖率未达到百分之百的,学校将予以处理。请各教学单位重视马工程教材的选用,做到应用尽用。



 

附件:

1.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截止2021年10月)

2.“马工程”重点教材使用情况汇总表




                               武汉晴川学院

                              2022年3月18日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