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特色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作者:时间:2022-04-26点击数:

专业定位

本专业践行“厚基础、宽口径、复合型”的教育理念,工科基础理论电能生产与自动化技术为基石,培养有电气工程技术开发与管理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以从事电气工程规划设计、电气装备制造与调试、电气系统运行与维护检修、保护与系统控制、电力电子应用等工作。

历史沿

2006年6月,经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武汉晴川学院(原武汉大学珞珈学院)设立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系,开办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同年9月招首批本科生。随着学校及学院的发展,2016年成立电气工程学院(现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近十年的时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毕业生近2000余人。

特色优势

武汉晴川学院毗邻武汉东湖高新科技园区、中国光谷、武汉金融港等优质工业产能区。目前在电力能源行业,人力资源需求优势明显,加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涉及电力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电机电器技术,信息与工业控制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诸多领域,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宽口径”专业。根据就业导向,以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为主体,包涵电力工程、工业供配电及工业控制电气三个微专业方向。2017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为“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Copyright © 2017-2020   武汉晴川学院   鄂ICP备10004916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   邮编:430204